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计划实施办法

2022年08月03日 20:24  点击:[]

为促进广大考生对我院研究生教育特色、学科优势、培养条件、师资力量等方面的全面了解。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改善学缘结构,鼓励优秀生源报考,学院面向全国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以下简称应届生)进行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以下简称“优研计划”)选拔工作。

一、申请条件

(一)热爱祖国、品德良好、诚实守信、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二)外语成绩须达到国家英语四级425分及以上或通过相应等级的英语测试。

(三)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双一流”建设高校应届生,成绩排名位于所在专业前60% (具体以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排名证明为准)。

2、陕西科技大学应届生,成绩排名位于所在专业前70%(具体以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提供的成绩排名为准)。

3、其他具有硕士学位授予资格的高校应届生,成绩排名位于所在专业前50% (具体以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排名证明为准)。

4、对于具有特殊工程实践能力、学术专长和学科竞赛获奖(省部级二等奖及以上等次,团队排名前三,竞赛类别见附件1)的申请者,需有至少两名与申请专业有关的所在学校硕士生导师推荐,可不受专业排名比例的限制。

(四)优研计划申请专业:(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085600)材料与化工。申请人申请学科类别应与本人本科专业相同或相近。相应学科类别报考条件及招生信息按《陕西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执行。

二、选拔流程

1、申请时间:2022年9月6日前

2、申请人按要求填写《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计划申请表》(附件2),并提交以下证明材料:

(1)有效期内的学生证(注册章齐全)、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2)本科期间成绩单1份,加盖相应教务部门公章。

(3)综合考评成绩专业排名证明一份,加盖相应教务部门公章。

(4)国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其它相关材料。

(5)各类学科竞赛获奖证书,学术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授权专利、出版的专著等。

注:以上材料均提供扫描件(电子版),证明材料按照(1)-(5)的顺序合并为一个PDF。《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计划申请表》与证明材料PDF放入一个压缩包,压缩包命名“姓名+优研计划申请”,发送到3461585912@qq.com邮箱

3、初审合格后进入考核环节。

4、考核通过,学院网上公示认定名单,无异议后获得优研计划资格。

三、享受政策

获得优研计划资格者可享受以下政策:

1、获得本科所在高校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者,可申请直接录取为我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含直博生)。

2、一志愿报考我院2023年优研计划认定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参加复试考核,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四、特别说明

1、优研计划资格在报考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时有效,报考学院及学科类别需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我院学科类别一致,且符合国家相关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

2、对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有权取消其优研计划资格:

(1)申请人提交的个人材料不真实或不准确。

(2)申请人在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或出现违法违纪行为及其它方面审查不合格者。

3、学校严格执行国家相关研究生招生政策,若遇国家招生政策调整,以国家政策为准。

、联系方式

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29-86168180(3461585912@qq.com)

联系人:伍老师、任老师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学院710021

网址:https://cl.sust.edu.cn/

附件1、《学科竞赛目录》

附件2、《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计划申请表》

上一条:2022年硅酸盐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第二批推荐人员公示 下一条:材料学院2022年暑期值班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