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13年西安市优秀志愿者 - 栗梦龙

2018年05月08日 16:29  点击:[]

奉献青春、服务社会,是他一直坚守的信念和不断追求的信仰。在陕西科技大学七年的生活中,他用对青年志愿服务的执着与奉献,促进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的建立,感染了更多同学参与到服务校园、服务社会的志愿活动中,推动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的规范化与常态化。

他就是栗梦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物理专业2011级本科生,现为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2015级研究生。他曾担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团长,积极组织和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带领材料学院青团取得2013年西安市志愿服务先进组织的荣誉称号,个人也荣获2013年西安市优秀志愿者称号。他始终坚信志愿服务是青年回报社会、提升自我的有效途径,是青年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的正确方法。

提升自身素质

他一直把思想道德培养、专业知识与技能学习作为提升自身素质、树立良好形象的前提和基础,以更好的做好志愿服务。他始终严格以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的同时,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信念,于2014年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扎实学习专业知识、锻炼专业技能,于2015年成功保送我院研究生。研究生期间,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忘初心,担任年级党支部宣传委员,认真贯彻“两学一做”精神,积极组织党支部活动;担任双创班主任,培养本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鼓励参与创新创业竞赛,并积极参与“挑战杯”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潜心科研工作,先后发表SCI论文5篇,授权专利2项。

以锻炼自我,奉献自我为目的,他从大一起先后加入多个院校级学生组织,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不断学习,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学生工作者。担任材物111班副班长,在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学生工作和团结班级凝聚力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2012-2013年,担任材料学院科技实践部部长,组织开展了陕西科技大学第一届“筷子搭桥”比赛,在全校范围内引起较大反响;积极组织学院参加全国挑战杯竞赛,推动我院创新创业竞赛发展。担任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团长,在2013年“雷锋月”,开展了钟楼斑马线活动、保吉巷爱心家教活动、校园督察队和校园交通指挥等活动,这些活动受到了中国日报、陕西日报、西安日报、西安晚报等的关注和报道,极大宣传了我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材料学院青团也被评为“陕西科技大学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以及“西安市志愿服务先进组织”。

思想道德的进步、个人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的提升使他能更好的组织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不断在服务活动中寻求创新的理念和方法,开发志愿服务的新亮点、新领域,推动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的规范化和常态化发展。

参与志愿服务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他递交入党申请书时阐明的入党动机,在陕西科技大学的七年里,他始终坚持这一信念,组织并参与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2012年端午小长假期间,他随经管学院青团去西安北客站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后,便深深感受到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和志愿者的光荣。之后,他先后两次参与清明公祭黄帝陵志愿服务,组织参与保吉巷爱心家教、校园交通指挥,参与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时长达100小时以上。2017年底,他受邀参与团中央组织的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优秀项目、优秀组织培育训练营,与全国各地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共同学习交流,对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良性发展和品牌化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每次的志愿服务活动都是他大学生活的点缀,也是他志愿精神的升华。他在组织和参与志愿服务方面的突出表现受到了社会和学校的肯定和表彰,先后被评为“陕西科技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碑林好人”和“西安市优秀志愿者”。

社会实践方面,他于2012年暑假随学院社会实践队参与了暑期社会实践。在陕北十天的社会实践活动让他深刻意识到实践的重要性。通过这次社会实践,社会实践队发现了陕北地区水资源问题,缺水、水污染等问题严重,这为之后进一步进行实践研究,解决当地水资源问题打下基础。

陕科大的七年青春,他收获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与技能,更多的是思想精神的升华,自身素质的提升。奉献青春、服务社会,有他,更有我们每个人!

上一条:掀双创风潮争做六有好青年 - 李瑞梓 下一条:2011年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