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点击积累,滚烫奔跑”——校“优秀团员标兵”郭慧茹

2020年05月11日 09:58 文、图/郭慧茹 点击:[]

郭慧茹,女,共青团员,1999年12月出生于陕西汉中,现就读于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改材料17,现任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本科三年,她严于律己、不断开拓,在努力学习的基础上,不断追求提升道德情操,强化综合技能,拓展学术视野。她在全方面提升自己综合素质的同时,不断为解决同学困难、为服务学院、学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思想方面—行之愈笃,知之益明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她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她认真履行团员的责任与义务,做好一名团员的基本要求。时刻了解有关团、有关党的知识,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她看来,作为新时代中国的有志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听党召唤、跟党奋斗,创造新时代背景下属于青年的荣光。

学习方面—天道酬勤,脚踏实地

青春是短暂的,唯有勤奋才能不浪费每一分每一秒。经过重重关卡方能推开大学之门的她深谙,“越努力,越幸运”。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从入学以来,她就坚定以珍惜时间,刻苦学习为信念。她始终记得作为一名学生,最重要的是学习,从来没有把工作忙、任务重作为放松学业的借口,时时告诫自己“业精于勤荒于嬉”,更没有停下过努力的脚步,积极参与到校院举办的各项比赛活动中。正是带着这样的信念,她一直以一丝不苟的态度来对待学习,以勤奋和踏实的行动来适应大学生活,注重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提高学习、工作效率。时间是最好的说明,她用行动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入学两年平均学分绩点3.20以上,年级排名前10%,平均成绩83.00,荣获“新生奖学金”、“优秀学业奖学金”、“北方茅台学业奖学金”;大三上学期平均学分绩点3.66。

学生工作—投身学工,锻炼自我

本科三年,她一直担任学生干部,“身在其位、必谋其职”是她的工作原则。既然选择去承担,就不能“掩耳盗铃”,敷衍了事。这三年,她深深体会到责任感对于个人能力的锤炼,对于个人工作的鞭策。

2018年9月至2019年7月,她担任材料学院团委办公室部长,全面负责团委各项活动策划及实施、组织制度制订、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2019年7月至今,担任材料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主持团委日常工作,组织团委各部门的工作部署。协调抓好分管工作,指导学生会及学院分管社团的工作,并在今年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团委年终考核第一、学生会考核总评第二;协助学院团委书记安排、指导、督促院各团支部全面开展工作。三年的干部生涯,她在各位老师以及各位优秀学长学姐的指导帮助下,学会了为人处世、管理协调,从活动策划、组织开展、文案编写、组织宣传等,一步步成长。并先后获得多项校级荣誉,包括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及优秀委员等。

社会实践方面—身体力行,热心公益

2017年9月入校至今,她积极参与多次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活动,如市图志愿、敬老院、校运会志愿者等,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不仅展现陕科大学子的素质,也使自身得到充分锻炼。2019年7月,为积极响应2019年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她参与到校级团队“寻访西迁路上的科大追梦人”暑期社会实践队中,担任队长一职,成功在9月完成调研活动,并荣获校级优秀奖、优秀调研报告,荣获2019年陕西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她说,在一次次的实践经历中,走过许多路,见了许多人,经历了许多事,她意识到,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实践活动带给人的成长,远不止此。

科技竞赛方面—修身慎行,全面发展

在科技竞赛方面,她积极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杭创、光威杯及高数竞赛等,并参与学院老师实验项目,通过实际接触及认真完成项目,从中受益匪浅;荣获第十二届西安高新“挑战杯”省级金奖;第二届光威杯省级优秀奖;第四届“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前四百强项目;第五届“互联网+”国家铜奖;同时在校园文化方面,积极参加院校级体育比赛及趣味运动会。大二及大三假期,积极报名参加学校组织政府实习项目。加强全面学习和实践历练,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先进人物学,向广大同学学,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不断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怀,进而丰富阅历,增长见识,积累经验,提高综合素质。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生活中接触到的优秀事迹和身边的先进个人都值得她好好学习。在以后的生活中她会做到懂得感恩,明确方向,珍惜时间,坚持不懈。虽然生活是简单的日复一日,可它却因为每个人的独一无二而有所不同。从入学到现在,她接触到许多优秀榜样的事迹,也让她充分认识到,努力、坚持、奋斗、自强,有目标是过好大学四年,丰富自我生活,提高自身素质所必须具备的。

她说:“如果大学生活有一百种舒服,那么改变现状就有千千万万的难受。我们都是普通人,也许努力,不能让人生逆袭;但我要通过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希望从现在起的每一天,除了变得优秀,还是优秀。”

没有人可以决定自己会有什么样的未来,但那些积累在自己身上的经历,决定了当你可以站起来的那一刻,你会是怎样的站立姿势,也决定了你未来站立的地方!她坚信: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付出终有回报,真心和坚持最终会把我们引到该去的地方。

上一条:五年奋鞭如一日——校“优秀团员标兵”研究生钟辛子 下一条:青春战“疫”,萌新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