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樊江昆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2年11月25日 17:18 文/图 侯小江 点击:[]

11月25日下午,应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樊江昆副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作了题为“钛合金热力耦合工艺与微观组织特征”的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侯小江副教授主持。材料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樊江昆副教授首先围绕高性能钛合金在多种热力耦合工艺下的动态相变和动态软化规律介绍了钛合金在热力耦合模式下的创新实验设计、钛合金的弹性变形行为、钛合金的塑性变形规律;其次,阐明了α、ω、α’’等多种析出相的相变行为;最后,阐述了热力耦合工艺对钛合金析出相变体选择机制的影响。会后樊老师与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樊老师解答了师生在科研工作中的遇到的问题,对学院师生相关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很好的启发性。

新闻小贴示:

樊江昆,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长聘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钛合金及高温合金等先进金属结构材料相变晶体学、强韧化机理与组织性能调控、变形微观机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或参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民机科研、两机专项、基础加强等十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申请/授权专利/软著30余项。担任先进金属材料精确热成型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化检验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有色金属学报》青年编委,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等20余个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获陕西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和西北工业大学“翱翔新星”荣誉称号。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刘哲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湖北工业大学黄以万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