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刘哲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2年11月25日 17:19 文/图:张新孟 刘秋君 点击:[]

11月13日,应我校研究生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刘哲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为我校师生带来主题为“机器学习方法加速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发”的线上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伍媛婷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刘哲教授围绕近期在机器学习方法加速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发方面取得的一些研究进展进行介绍。利用人工智能方法的创新,开展光伏材料设计与优化研究,突破材料研究速度慢、周期长的瓶颈,在一定程度上为加速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发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具有非常重要的实际意义。

刘哲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且精彩,从多个角度详细介绍了其团队的工作,开拓了广大师生的科研视野,对其今后的科研有非常大的帮助。报告结束后,刘哲教授与在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热心地为各位师生答疑解惑。

新闻小贴士:

刘哲,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2016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取得博士学位。曾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担任博士后研究员(2017–2020年);在新加坡-麻省理工学院联合研究中心担任研究员(2020–2021年)。2021年2月,回国全职加入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在光伏工程领域已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要利用人工智能方法的创新,开展光伏材料设计与优化研究,突破材料研究速度慢、周期长的瓶颈。先后入选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道达尔能源学者”(2018年)、西北工业大学“翱翔海外学者”(2019年)、陕西省青年人才项目(2020年)、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2021年)等。主持在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项目,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技部政府间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受邀担任美国IEEE光伏专家大会组委会领域主席、NeurIPS材料人工智能分会的特邀审稿专家,并担任SCI期刊IEEE J Photovoltaics编委。

上一条:吉林大学陈辉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樊江昆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