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北京科技大学王伟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2年12月04日 12:01  点击:[]

12月2日下午,应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北京科技大学王伟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作了题为“低成本储能电池电极材料多尺度调控”的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锁国权副教授主持。材料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王伟教授围绕钾离子、铝离子低成本电池电极材料多尺度调控进行介绍。王老师首先从能源危机背景出发,提出储能已经成为可再生能源得以规模应用的关键环节新型能源存储;接着介绍了晶体体相传质过程研究,着重介绍了将双极性卟啉配体和活性金属离子集成到MOF材料中,制备卟啉基MOF正极材料,协同提高铝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和循环稳定性;然后,介绍了两相界面高效离子传输调控研究,包括C/MoSe2/C,竹节状MoS2/C等界面结构调控及其在钾离子电池中的应用研究;最后介绍了电极材料体积膨胀缓冲结构设计策略抑制电极材料体积膨胀。

会后王教授与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王教授热情解答了与会师生的提问,对学院师生相关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很好的启发性。

新闻小贴示:

王伟,北京科技大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河北省产业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北京科大学-英国剑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毕业后,先后为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教授。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及冶金电化学等方向,发表SCI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7项,以通讯/第一作者在国际高水平期刊Adv. Mater.,Energy Environ Sci等发表SCI学术论文70余篇,包括高水平论文40余篇(IF>10.0)。引用8000余次,ESI高被引论文10余篇。

投稿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人:锁国权

电话:13002980960

上一条:江西师范大学卢章辉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吉林大学陈辉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