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江西师范大学卢章辉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2年12月06日 12:15 文、图/材料学院 杨艳玲 点击:[]

12月2日下午,应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江西师范大学卢章辉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作了题为“液相储氢材料催化制氢”的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杨艳玲教授主持。材料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卢章辉教授围绕“液相储氢材料催化制氢”这个主题,首先介绍了液相储氢材料的国内外研究进展,随后详细介绍了水合肼、甲酸等分解制氢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及其催化性能,以及提高分解制氢催化剂的选择性和活性的策略, 还全面分析了当前液相储氢材料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在交流环节,卢教授深入解答了与会师生的问题,卢教授严谨的态度、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给材料学院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学院师生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很好的启发性。

新闻小贴示:

卢章辉,江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南昌市能源催化与转化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西省省级示范研究生导师创新团队带头人,“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省青年科学家培养对象,省优秀博士和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20余篇,H指数44。曾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校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三育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2020年牵头获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上一条:天津科技大学韦会鸽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北京科技大学王伟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