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新常态 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材料学院新春工作全面推进

2015年03月12日 15:10  点击:[]

新学期伊始,当同学们开始新学期报到的时候,材料学院全体教工早已进入工作状态,多项工作已在热火朝天的推进之中。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工程教育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学科专业走向国际化的重要步骤,也是高等教育形势所趋。

本科教学是立院之本,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作为我校第一个被国家批准参加本科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业认证领导小组统一协调组织工作。学院也随即成立院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开展工作,在教务处统一协调下,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也积极支持认证工作、牺牲休假时间提供支撑材料。学院领导组织动员、出谋划策,各个小组分工协作,互相配合。自评报告组通过多种方式讨论、撰写自评报告;教学资料组全体动员,利用两周时间检查了近4年的所有教学档案;实验室工作组多方联系、拟定设备购置方案;学生工作组准备相关调查问卷、组织编写材料。各小组从成立之日就开始紧张繁忙的工作,一直持续到腊月24,在一个个忙碌的日子中迎来了羊年新春。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我国学位授权审核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每6年进行一轮,获得学位授权满6年的学术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点,均须进行合格评估。

研究生教育是兴院之基,按照1月24日上午学校专题会议精神和要求,我院经积极谋划,精心组织,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写作小组,责任到人。写作小组按照文件精神,结合学科特色,利用假期放假时间加班加点,克服一切困难,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到正月初七学校召开的学位点评估检查汇报前,基本完成了本次学校要求的全部任务,受到了相关领导的肯定。

 

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

科学研究是强院之路,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更是学院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国家发布有关申报通知前,学院就开始动员全体教师并筹划申报工作,要求所有教师在2月底前提交基金申报书初稿,各个科研团队更是集团队之力,为申报者提思路、出主意、共修改、提水平。在此基础上,邀请校内外三名专家进行评审,目前已经评审了20余份申报材料并反馈申报人进行认真修改,力争最终提交高质量的申报书,为今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为了更好地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材料学院在上学期末按照学校要求全面调整了办公用房,并把整合出来的近120平方米办公用房全部转为专业实验室用房。各科研团队按照暑假不休息、寒假少休息的科研工作模式,保持高度工作热情,研究生继续坚守实验岗位,潜心做好研究工作。全院师生为今年的各项工作精心准备,力争各项事业取得开门红。

上一条:2014年度蒙娜丽莎企业奖教奖金颁奖典礼 下一条:我院代表参加第十六届国际环境材料加工与设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