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赴梁家河参观学习

2015年11月24日 13:06  点击:[]

为切实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增强党支部班子成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11月21日,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党支部委员赴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梁家河,革命圣地延安一个普通的小山村,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艰苦磨砺、拼搏奋斗,挥洒过7年青春汗水的地方。1969年1月,年仅15岁的习近平来到梁家河村插队落户,和乡亲们一起住窑洞、一起睡土炕、一起挑粪拉煤、一起拦河打坝、一起啃着窝窝头,主动适应艰苦环境,积极投身各项生产建设和实践,不断改造自我。1974年1月,不满21岁的习近平担任梁家河大队党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下,广大群众战天斗地、搏击贫困,全村大搞农田基础建设,积极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修通了道路,办起了铁业社、磨面房、代销店,成立了缝纫组,还建成了全省第一口沼气池和全省第一个沼气村,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的变化。

看着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革命文物,所以人心中都充盈着强烈的震撼和深深的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一代代梁家河人“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梁家河精神,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的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2015年度蒙娜丽莎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 下一条:我院在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中获1金1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