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践行两学一做,争做时代先锋”红五月系列活动

2016年05月29日 13:43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创新学习教育载体,深化学习教育效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贯彻落实材料学院5月份“两学一做”的工作安排,我院材料化学系党支部联合研究生2015级党支部、本科2013-2015级党支部开展了以“践行两学一做,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红五月系列活动。5月26日晚上7点30分,活动颁奖典礼在实验楼1C-202举行,院长助理安毅,辅导员达勇、卢文玉和王亮出席典礼并进行颁奖。

本次红五月系列活动共分三个部分:一是“优秀书法——党章伴我行”:用硬笔和毛笔书写党章的任意一段;二是“学习心得——体会正能量”: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心得征文;三是“知识大联播——我党伴我心”:两人一组限时播送关于“两学一做”学习内容。

活动初期,组织人员利用海报、微博、微信、QQ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宣传,吸引了大批同学参与其中。到比赛截止,共收到了几十份书法作品与心得体会。经过评委会的认真评审,最终李思洁、杨雄风获得“优秀书法——党章伴我行”一等奖,唐丹获得“学习心得——体会正能量”心得征文一等奖。

5月24日晚上7点30分,“知识大联赛------我党伴我心”活动在实验楼1C-202展开。三个党支部,5个不同年级的15支参赛队伍同场较量,展示自我。比赛中,选手们配合默契,表现形式多样。既有严肃的“新闻联播”,也有轻松地的“知识访谈”,还有角色大转换,主持人与记者灵活切换,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赵肖肖、王彩薇组获得一等奖,任泽、李瑞梓组获得二等奖。

此次“践行两学一做,争做时代先锋”红五月系列活动为所有党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将党章党规中抽象的理论知识和具体的学习生活实际相结合,对于激发广大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着积极地引导作用。

上一条:我院在“徕卡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材料学院“两学一做”助推科研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