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激情九月 扬帆起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16年10月10日 11:09  点击:[]

为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引导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迅速融入校园氛围、充分了解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的相关政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2016年9月开展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16年9月9日下午,材料学院2016级辅导员潘巍老师在教三102教室为全体2016级新生做了以“大学读还是被读?”为题的大学生日常养成教育报告。潘巍老师指出,校园礼仪、时间管理等习惯的养成十分重要,关乎到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以及校园的和谐发展。材料学院2013级辅导员达勇老师对学校和学院在学风建设和奖学、助学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遵规守纪,学校对品学兼优的学生有多种奖助政策,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2016年9月1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三102教室隆重举行了2016级师生见面会暨院长报告会,会议由材料学院院长助理田少宁老师主持。田老师首先一一介绍各位学术班主任与各班级新生见面;随后材料学院院长黄剑锋教授为同学们奉上了一场学术盛宴。黄院长不仅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组织概况、学科设置、专业特色及国际交流合作项目,还针对学生们感兴趣的材料领域做了生动有趣的介绍,帮助学生们更好的知专业、爱专业、学专业。最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福生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多了解学术前沿知识、掌握学习方法、把握学习重点、实现创新与合作。会后,各学术班主任也与新生班级举行了小型见面会。

2016年9月23日下午,学院在教三102再次举行了三项新生教育活动。第一项是“新生心理健康与人际关系”主题讲座,材料学院2014级辅导员卢文玉老师担任主讲,卢老师讲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大学生常见的一些心理问题,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并为大家提出了一些有效建议。接着,校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图书馆概况以及相关读书活动,鼓励学生们营造良好的校园读书氛围,帮助同学们学会使用学校图书资源。最后,材料学院2016级辅导员董力老师对疾病防控与禁毒等安全生活问题进行宣传教育。他介绍了几种常见传染病和毒品常识及危害性,董老师提醒同学们,身心健康是革命的本钱,每一位大学生都有义务和责任自觉抵制诱惑,不参与涉毒活动。

为使2016级新生更好的了解材料学专业和学院科研情况,9月21到9月30日期间,辅导员潘巍老师带领各班新生逐一参观了材料学院展览室,面对琳琅满目的材料展品以及学院近几年的先进科研成果,同学们都展示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对材料专业有了由抽象上升到具体的认知。

此外,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材料学院学生会针对2016级新生组织了“趣味学院”系列活动。

材料学院新生杯篮球赛、材料学院新生杯足球赛、材料学院新生杯辩论赛、材料学院迎新晚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趣味活动不仅加深了各班同学间、班级与班级间的友谊,而且展现出了材料学院2016级新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至此,材料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新生入学教育的顺利开展对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涯起着重要作用,希望全体新生能够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及培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