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2015级党支部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6年12月13日 11:23  点击:[]

为纪念西安事变80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实践教育活动,传承革命精神,弘扬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培育学生党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10日上午,材料学院研究生2015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来到西安事变纪念馆,举行“践行两学一做在行动,纪念西安事变80周年”两学一做“红十二月”活动。

西安事变纪念馆1997年6月被中宣部命名为首批“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内部布设有“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千古功臣——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和张学良旧居复原陈列等内容。同学们通过参观学习,仔细观看有关西安事变各种照片、实物,对西安事变的起因、经过、结果以及这段历史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有了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并对中国共产党和爱国将领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难时刻展现的远见卓识和爱国情操深感由衷的赞叹。切身感受到了在事关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难时刻,革命先烈们深明大义,置个人得失、私人情谊于度外,不计前嫌、不计恩怨,以国家利益为重,一致对外、共御外敌的伟大精神。

此次活动旨在提醒同学们勿忘国耻,号召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继承并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承并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辈的革命精神,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内在动力,以此鞭策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树新风、迎新貌——材料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暨第三届党的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