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甲子校庆】材料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会

2018年06月27日 09:59  点击:[]

【甲子校庆】材料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会

文方媛

图杨迪、雪志杰、张永龙、张文渊

值陕西科技大学甲子华诞之际,6月26日下午,材料学院院长朱建锋、党委书记陈福生、副院长王卓、副院长刘辉及教师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材料学院校友们欢聚一堂,追忆时光,共话往事,共贺母校建校六十周年。

陈书记和朱院长首先向阔别学校多年、重返学院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向校友们介绍了目前材料学院学科发展情况,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B-档、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等喜人成绩,同时回顾了材料学院在教育教学、学术团队建设、人才引进及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感谢各位校友们对学校及学院发展的关心,希望各位校友能够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及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也希望校友的发展能够越来越好,事业上勇攀高峰。

各级校友们自由发言,畅所欲言。校友们深情回忆了在咸阳校区读书时的点点滴滴,深刻的同窗情谊仍然记忆犹新,同时感谢母校、感谢学院对自己的殷勤栽培,恩师们的教诲仿佛仍在耳畔……校友们纷纷惊叹于学院的迅猛发展,对母校及学院近年来的巨大变化与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的赞叹和自豪。同时表示希望能够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助力学院再创辉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接下来,陈书记具体介绍了校友会筹备的历史、意义、预期规模及组织形式,就校友会的建立与各位校友们进行了热烈而积极的讨论。

校友们表示,成立材料学院校友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首先,校友会是离开学校之后的科大人心灵的归宿和依托,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能够加强校友之间的联谊。因此,校友会将是一个传递正能量的平台。在追求经济效益和利益最大化的今天,企业人不应只着眼于利润,应更关注生态、环保、绿色的理念,不忘初心,留有学生时代的一颗朴实之心。其次,通过校友会的建立能够搭建行业信息交流平台,助力企业发展。更重要的是,通过校友会加强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提高凝聚力,把学校课题与企业及行业实际问题相结合,增加产学研合作,助力学院发展,进一步助力材料领域的发展。校友们还针对校友会的组织形式及活动的开展方式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建议按照地区成立分校友会,按照专业方向加强各领域校友之间的交流合作,让校友会的成立真正起到实效。

陈书记表示,校友不仅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更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力量支撑和宝贵资源,联系校友、服务校友是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校友们能够继续关注关心母校及学院的发展,为母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也希望通过校友会的建立能够加强校友和学院之间的联系,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母校、常回学院。

会后,校友们参观了陕西科技大学校史馆及轻工业博物馆。校友们纷纷感慨于学校在“三次创业、两次搬迁、一次划转”中秉承的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求实创新、锐意进取的科学精神和扎根西部、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这将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福生老师讲话

 

 

                                                           材料学院院长朱建锋老师讲话

                                                                     校友代表发言

 

                                                                         校友代表发言

 

                                                                            校友代表发言 

 

                                                                         校友代表发言

 

                                                                          校友代表发言

 

                                                              校友代表发言

上一条:我校赴陕西省文物局洽谈陕西科技大学硅酸盐质文化遗产研究院成立事宜 下一条:【甲子校庆】材料学院隆重召开陕西科技大学材料校友会(筹)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