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一行赴乾县、洛南县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2019年07月11日 18:09 文、图/材料学院郭道冉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切实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提高资助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推动学生资助政策精准落实。材料学院利用暑假走进多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活动,了解情况增进家校联系,充分调动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力量形成教育合力,做好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帮扶工作,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7月10日与23日,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长安、院长助理田少宁、18级辅导员郭道冉及17级辅导员张科分别赴乾县峰阳镇、新阳镇、洛南县景村镇两县三地,对两名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和一名特困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在三位受访同学家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长安关切地询问了家庭人员、收入来源、经济状况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代表学院送上慰问品。同时对三位同学自立自强的奋斗精神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学有所成,将来回报家乡和社会,给家人带来幸福生活。院长助理田少宁与学生们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勤奋苦读、勇于实践、回报社会。

走访对象之一的王同学表示:家庭不是自己可以选择的,但自己却能通过知识、实践、勤奋、努力为家庭带来更多的选择,贫困虽然是当前家庭面对的最大的困难,相信这只是暂时的,自己有能力、也有信心能够为家庭带来改变。受访学生家长们也深受感动,对国家的关怀、学院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并且一定会努力克服困难,配合学校全力支持孩子完成学业。

习近平总书记曾讲过“把贫困地区孩子培养出来,这才是根本的扶贫之策”。在当前脱贫攻坚决胜阶段,扶智脱贫任重道远,材料学院将认真贯彻国家、学校相关资助政策,深化落实《“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持续推进精准帮扶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成长成才助力筑梦。

上一条:校长马建中参加指导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党建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统一思路谋发展:李萌作客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发展规划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