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苏大学新材料研究院副院长刘磊教授做客“未央导师论坛”

2019年10月18日 17:14 文、图 杨进 点击:[]

10月15日,受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江苏大学新材料研究院副院长,江苏省特聘教授,江苏省双创人才刘磊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并做了题为“多肽组装材料及其生物医学应用”的报告。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宋浩杰教授主持,材料学院全体18级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刘磊教授首先感谢我校材料学院的邀请,随后就生物医学领域关键问题做了深刻阐述,并系统的报告了以生物高分子多肽为主体,对其组装机理和组装调控、将多肽与高分子材料相结合构建复合材料的主要成果,重点集中在多肽组装与细胞相互作用方面,针对其中材料和生物医用的关键问题开展研究。会后刘磊教授与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刘磊教授的报告使与会师生对多肽在生物医学领域目前研究的趋势有了充分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对生物医学研究的兴趣,进一步拓宽了师生们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方向和思路。

报告人简介:刘磊,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江苏大学新材料研究院副院长,江苏省特聘教授,江苏省双创人才。主要从事生物高分子的组装及生物医学应用研究。以生物高分子多肽为主体,研究其组装机理和组装调控、将多肽与高分子材料相结合构建复合材料,实现其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重点集中在多肽组装与细胞相互作用方面,针对其中材料和生物医用的关键问题开展研究。在Nature Nanotech., Nano Today, Nano Lett., ACS Nano, Angew. Chem. Int. Ed., Advanced Science等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中5篇论文入选期刊封面文章,论文总引用1323次。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0项,已授权4项。在Springer出版的《Nucleic Acid Nanotechnology》中撰写独立章节。荣获2019-IFAM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优秀青年科学家奖。目前担任中国生物制药协会多肽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2019-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nipulation, manufacturing and measurement on the nanoscale国际纳米会议执行主席,曾担任Journal of Nanomaterials客座编辑。

(核稿:刘辉)

上一条: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支委换届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来我院交流学生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