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李志健参加指导材料学院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年09月02日 11:13 文、图/ 董力 点击:[]

8月31日,材料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赵正永案为反面镜鉴,深入查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校长李志健全程参加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长安主持会议。

会前,李志健认真听取了学院党委关于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的汇报,仔细审阅了学院领导班子及主要负责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并对学院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杨长安首先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杨长安从落实“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并分别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及措施。随后,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要清醒认识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奋力追赶超越。

在听取大家的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后,李志健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材料学院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识明确、准备充分、规范扎实、态度端正,达到了查摆问题、沟通思想、增进团结、锤炼党性的预期效果。他结合材料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把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办学治院的各项具体行动上,深刻汲取赵正永严重违法违纪案的教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办学治院水平,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二要准确领会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总体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正确价值导向,涵养优良教风学风,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提升就业层次和质量,引导学生把远大理想抱负融入到报效国家的实际行动中。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地方经济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积极推动学科转型、主动更新本科专业,自觉对标“省委决定”提出的170项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专利、成果转化到经济主战场。

校党委第一督导组组长陈援、党办校办副主任赵蕾以及材料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材料学院二维功能材料研究团队积极开展暑期调研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计划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