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级召开青年教师辅导员见面会

2022年10月08日 17:16 文/图 亓璐 点击:[]

9月26—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各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青年教师辅导员见面会,全体新生及班助参会。

会上,青年教师辅导员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工作职能以及能够提供给学生的帮助。接着,同学们轮流进行自我介绍,在活跃热烈的氛围中,老师与同学们充分互动,熟悉彼此。

老师们以“如何适应角色转变”和“自我目标定位”为主题进行耐心讲解,希望每个人都能在大学初期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够充分了解所学专业,合理规划人生目标,找到自己的热爱并努力追逐它、实现它。

“求学是大学的第一任务”,在此基础上要学会生活、热爱生活。老师向同学们随机提问,了解同学们眼中的大学生活并指出:大学生活自主而自由,在追求学业的同时要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均衡好自己的学习和兴趣爱好,工作和放松娱乐。珍惜大学时光,不断提升自学能力,拥有规律的、丰富的、健康的大学生活。

至此,材料学院2022级各班青年教师辅导员见面会圆满结束。在本次班会中,青年教师辅导员展现了对班级同学的关爱和对班级建设的期望,减少了新同学初入校园的陌生与焦虑感,帮助新生多角度适应大学生活,开启美好大学时光。

上一条:材化党支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下一条:材料学院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发表高水平研究性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