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促开放】“陕西省文物科技保护青年骨干研讨班”一行来访我校交流

2023年03月02日 11:17 文/施佩 图/材料学院 点击:[]

2月28日上午,“陕西省文物科技保护青年骨干研讨班”一行28人来访我校交流研讨。陕西省文物局博物馆处(科技处)处长王金青、主任魏璐到会指导,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副院长邵安定带队,包括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碑林博物馆、汉阳陵博物馆等单位学员共28人到会交流。我校文物科技保护方向师生代表参会研讨。研讨会由我校文化遗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涛研究员主持。

开幕式上,学科办主任黄峻榕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我校“十四五”期间的学科发展理念和发展路径,表示学校将对标一流建设目标,以学科交叉为手段,扎实推动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朱建锋介绍了我校文物科技保护的工作进展及未来发展规划,重点强调了我校推动文物保护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

王金青代表陕西省文物局致辞,介绍了我省文物科技保护的重点需求及未来发展方向,并指出陕西科技大学的学科和人才优势为与文博单位的合作建立了坚实基础。希望培训班学员在各自领域与陕西科技大学持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科研合作。

研讨会环节,王芬、吕斌、王建三位教授分别介绍了我校古陶瓷、皮革、纸张的相关研究工作。邵安定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为我校开展文物价值认知及保护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与会学员代表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后,研讨班一行参观了我校造纸、皮革、陶瓷、玻璃实验室和分析测试中心,并合影留念。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既加强了文物科技保护领域专家学者和青年骨干间的交流合作,也对我校融入陕西省文物保护事业发展大格局及青年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上一条:材料学院实验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材料物理系党支部举行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