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材料学院院训征集结果的公告

2020年01月08日 10:28  点击:[]

为树立学院品牌形象,凝练学院办学理念和办学精神,加强学院特色文化建设,增强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凝聚力与归属感,激励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和追赶超越,助力学院内涵发展、综合实力提升。经学院研究决定,2019年11月面向院内外征集材料学院院训作品,在征集时间内,共征集来自各界人士投稿院训作品500余条。通过师生意见征集、校友反馈、专家评选、线上投票并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确定了学院院训方案和获奖作品,现予公告。

一、院训

笃学尚材、立德求真

院训内涵

笃学”出自《论语.泰伯》,意思是指专心好学,勉励材料学子苦学、诚学、恒学、乐学、志学。“尚材”意为寄语全院师生热爱和专注材料学科,锲而不舍,为祖国的科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立德”即立德树人,乃教育之本。“求真”意为追求事物发展的真理所在和遵循科研教学发展的客观规律。勉励全院师生在科学理论与方法的指导下不断地认识事物的本质,把握事物的规律,探索材料的深层奥秘。

、获奖作品

一等奖:笃学尚材、立德求真

二等奖:启德致善、迪材致远;我才必用、精益求精

三等奖:琢料育才、格物致新;真材实料、厚德勤学;立志存德、精诚筑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1月8日

上一条:材料学院2020年5月份值班安排 下一条:材料学院2019年12月份周末值班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