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材料学院2020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2021年11月16日 18:04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管理,全面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的整体安排,11月10日-1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题答辩工作顺利开展,同时,2020级博士研究生开题答辩工作已于15日前圆满完成。本次答辩对象为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共174名及博士研究生共16名。经过前期周密且充分的准备工作,学院成立答辩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答辩小组,由1名答辩专家组长、5名专家组员及1名答辩秘书组成,统筹管理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工作。学院成立督导组,对开题报告答辩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共同对2020级研究生的开题工作进行严格把关及细致考核。

本次答辩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学生自述。自述环节,答辩研究生主要从论文选题、理论构架、研究方法、创新点、前期研究成果及后续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详略得当的陈述,汇报时思路清晰、语言严谨,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学术素养及精神风貌。第二环节为提问环节,学生汇报完成后,答辩小组专家对我院学子展开的研究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并就理论知识、研究方法等与学生展开深入交流,针对学生的答辩情况及开题报告提出细致的修改意见,为学生们后续的研究推进提供重要指导。

本次开题答辩让2020级研究生对学术研究的科学性及规范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整个答辩过程规范、严谨、公正、有序,学术氛围浓厚,充分展现出材料学院学子的学术科研能力。答辩工作的顺利完成检验和展示了材料学院研究生教育的阶段性培养成果,对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教育质量,推进高质量研究性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2021年材料学院“周廉奖学金”拟定名单公示 下一条:2021年(冬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答辩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