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接收通知

2023年09月28日 14:43  点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建于1958年,是学校成立最早的特色优势学院之一,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材料科学学科位居ESI全球排名前3‰,3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

为做好接收2024年推免生工作,根据《陕西科技大学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接收通知》,现将我院接收推免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收条件

1、获得所在本科学校当年推免资格。

2、接收专业为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00)与材料与化工(085600)

3、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包括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

4、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校期间无学术不端行为,未受到过警告及以上处分。

5、身心健康,符合体检要求,能胜任研究生的学习科研任务。

二、接收流程

1、获得推免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填报我校并选择材料科学与工程或材料与化工专业。

2、学校按照相关政策要求进行审核,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合格推免生发放“复试通知”。

3、学生在接到复试通知后,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是否参加复试。

4、复试合格的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待录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5、具体推免生接收时间安排按照“推免服务系统”执行。

三、其他

1、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再列入本科就业计划,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2、有以下情形之一者,取消录取资格:

(1)在推荐免试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行为的;

(2)硕士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过警告及以上处分的;

(3)体检不合格的。

3、正式录取的推免生不再参加次年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

4、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不在接收范围。

四、联系方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咨询电话:029-86168180

联 系 人:任老师

五、相关链接

1.陕西科技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目录公布

https://yjszs.sust.edu.cn/info/1015/2491.htm

2.陕西科技大学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接收通知https://yjszs.sust.edu.cn/info/1035/2458.htm

3.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https://cl.sust.edu.cn/

未尽之处由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9月28日

上一条:2023年材料学院国家助学金拟定名单公示 下一条:材料学院10月份节假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