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周廉 院士

2023年11月15日 15:42  点击:[]

  周廉,院士,1940年3月出生,吉林省舒兰县人,法国约瑟夫傅立叶大学名誉博士,著名的材料学家,西北工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兼任国际材料联合会主席,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主任等职。曾是1988年-2000年中国超导专家委员会首席科学家,中国钛业协会首任会长。是九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40多年来,周廉教授致力于超导和稀有金属材料的研究发展工作,近年来研究方向还涉及钛及钛合金、材料加工和制备技术,以及生物工程材料等多个领域。共荣获国家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奖励21项、发明专利14项。他长期活跃在国内外材料学术界。领导和参与了多项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发表论文400余篇,已培养博士17名,正培养23名。

  周廉院士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有色金属工业特等劳动模范”、“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等荣誉称号。


下一条:罗宏杰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