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领航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关于在全院党员中深入开展“亮身份、比贡献、做先锋”主题活动的通知

2019年04月08日 15:02  点击:[]

各党支部:

为充分践行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标准,推动党支部建设创先争优,不断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各党支部中开展“亮身份、比贡献、做先锋”主题活动,现就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对标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标准,围绕“亮身份、比贡献、做先锋”的主题,以科学发展,促进学院中心工作为方向,坚持服务中心、全员参与、持续经常、务求实效的原则,引导全院党员比担当作为,争做先锋模范。

2、主要目标。通过活动的持续开展,使全院党员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在各自岗位上带头无私奉献、带头服务师生、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把党员先锋形象树起来。进一步增强师生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感召力,切实把创先争优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

二、活动内容

1、“我是党员亮身份。”按照师生党员的不同特点,采取多种方式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展示党员风采,增强责任意识,接受群众监督。例如党员在校期间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教师党员可以在办公室设置党员先锋岗工作牌,实施亮牌上岗;学生党员可以在宿舍门前设置党员承诺牌。亮身份的方式各支部可自由选择,鼓励创新,保证效果。通过“亮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和责任担当,使党员同志自觉接受广大群众和党组织的监督。

2、“立足岗位比贡献。”全体党员要在思想上当先锋、行动上比作为。教工支部可围绕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公共事务、学生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教工党员在本职岗位、政治思想建设、立德树人等方面作贡献;学生支部可围绕服务师生、志愿服务、自立自强、弘扬科大精神、促进学业发展、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学生党员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各党支部选定主题后要落细、落小、落实,精心组织,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取得实效。

3、“争创佳绩做先锋。”各支部可围绕 “我是人民教师——坚守三尺讲台”“我是科研工作者——勇于开拓创新”“我是实验员——平凡工匠的坚守”“我是学生党员——学业发展做标杆”“我是材料星星火——科技创新我先行”等主题,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拟主题,充分挖掘身边的典型人物和事迹,树立一批先锋榜样,加大典型的培养和宣传力度。每个党支部按照不低于支部人数10%的比例选树典型,通过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支部内、支部间的典型事迹学习活动,并通过学院网站、官微等平台加大对典型人物事迹的宣传力度,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三、活动时间

2019年3-4月:“亮身份”开展阶段;

2019年5-11月:“比贡献”和“做先锋”开展阶段;

2019年12月:总结阶段。

四、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支部要把开展“亮身份、比贡献、做先锋”主题活动作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强化责任落实,联系支部实际情况,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针对不同层次的党员提出明确要求,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真正把活动开展作为推动学院发展的有力抓手。

2、坚持统筹兼顾。各支部要把开展“亮身份、比贡献、做先锋”主题活动与推动学院2019年目标任务的完成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员的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防止出现“两张皮”,推动活动深入有效开展。

3、鼓励探索创新。各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七个有力”,积极探索和创新活动载体和方式,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吸引力,确保取得实效。

                                                                     中共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8日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联系师生工作方案 下一条:材料学院党委关于联系党支部、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专家人才工作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