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活动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学风建设启动仪式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17年11月24日 21:43  点击:[]

文/图 郭道冉

11月21日晚,材料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7-2018学年学风建设启动仪式暨表彰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17级全体学术班主任、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各年级及学生组织主要干部和全体大一新生共550余人参加了大会。

院党委书记陈福生宣读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方案》并做动员讲话。陈福生指出,材料学院近年来通过持续抓学风建设,学院整体学风氛围焕然一新,在学生就业、升学考研、科技竞赛等工作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在学风建设中仍然存在诸多问题:如学生学习积极性不够高、旷课、迟到、早退仍频繁发生。针对这些问题,陈福生向全体师生提出今后学院学风建设的努力方向:通过建立学院、教师、学生组织三位一体学风建设格局,以问题为导向,全员参与,不断完善学院学风建设机制,争取早日实现六个“明显”工作目标。

院长朱建锋宣读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违反学风纪律处理办法》,并指出学风建设中要注重正向引导,刚柔并济,积极构建起良性的师生关系,在学风建设中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热爱、人人主动的氛围。

会上,“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代表聂婷同学和“学风建设先进个人”代表朱孟辉同学先后发言,分别分享了所在班级学风建设历程和个人成长经历,引起了广大同学共鸣。

近年来,材料学院持续推进学术班主任、学术导师、教授接待日、双创班主任等制度,发挥广大专业教师在学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通过开展科创、学术培训交流活动,主动适应学生身心发展需求,提升学风建设实效。此次大会既是对近几年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经验的总结,也为今后深入扎实开展学风建设奠定了基础。

大会结束后,材料学院还拉开了第一届寝室文化艺术节的序幕,旨在依托寝室文明风气营造,助推学院优良学风的培育。据悉,学院还将继续完善学风建设相关制度,通过强化专业教师的能动参与、细化大学生教育管理过程、扩大学风建设表彰范围等举措大力推进学风建设常态化、深入化开展。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创新创业班主任结业典礼暨聘任仪式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