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潘吉庆

2018年06月13日 19:27  点击:[]

潘吉庆,男,1969年生,国家科技库在库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2001年至2009年先后任北京创导奥福精细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全面主持公司工作,公司先后被评为“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参与多项国家“863”项目的研究开发工作;并取得优秀成果。期间, 潘吉庆本人获得“创业青年首都贡献奖”金奖、“北京青年榜样”称号;并被聘任为“中国稀土协会催化专业委员会常委”。

随着环保节能问题的日益突出,潘吉庆带领下的北京创导奥福精细陶瓷有限公司持续不断的研发出新的蜂窝陶瓷产品,为我国节能降耗、减少大气污染做出贡献。公司于2009年7月在山东临邑经济开发区注册成立北京奥福(临邑)精细陶瓷有限公司,2010年底工厂建设完毕,2011年4月底正式投产,公司于2015年3月完成了股份制改制工作,正式更名为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潘吉庆带领研发团队历经数十年刻苦研发,在国家“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及地方政府科研项目的支持下,取得了“大尺寸蜂窝陶瓷体制造技术”、“整体式蜂窝陶瓷制造技术”等方面的诸多重大技术突破,2013年在“柴油车污染排放控制的高效SCR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国家成果鉴定中,与会专家对“大尺寸蜂窝陶瓷载体制造技术”给予了“打破了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的高度评价,2014年该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潘吉庆也获此殊荣。主持研发的“大尺寸蜂窝陶瓷催化剂载体技术”和“治理VOCs的RTO及余热利用技术”成果入选2014年国家环保部、科技部《大气污染防治先进技术汇编》。鉴于学术及工程领域的突出表现,获得“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德州市现代产业首席专家”、“德州市优秀工作者”、“德州市科技创新十佳人物”、“德州市劳动模范”、“临邑县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来自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官网)

上一条:王爱纯 下一条:刘一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