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专题>>两学一做>>相关下载>>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要点

2020/05/11  点击:[]

总体目标:2020年材料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党的建设更加扎实有效,党员干部更加担当作为,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1.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班子自身建设,认真落实新修订的《学院党委工作条例》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不断提升办学治院水平。

2.把方向、作决策,系统谋划年度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加大对上级决策部署和学院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的督查。

3.制定理论学习实施方案,抓好院党委中心组、党支部、全体教职工三级理论学习。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年不少于8次。

4.扎实细致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落实“三联系”等制度,夯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守底线。

5.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融入教师发展全过程,完善考核与奖惩机制,强化“一票否决”。

6.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工作要求,与各党支部签订责任书,加强考核监督。

7.修订《专任教师公共事务管理及考核办法》等制度,不断做好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

二、统筹疫情防控和年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1.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织牢织密组织体系,落细落实工作举措,坚决杜绝工作疏漏,确保学院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2.在全面复学前建立“党委扩大会议周例会制”“纪委检查督导制”“重点工作周通报制”三项工作机制。

三、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1.认真梳理、凝练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成效,将其固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体系。

2.对主题教育期间检视出的问题意见和师生反映的合理诉求,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完善整改时间表、反馈表,推进各项整改举措走细走实,积极构建办学治院长效机制。

四、抓好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1.制定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办法,加大日常考核力度,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学院党委全年召开1-2次党支部建设专题会议,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1-2 期,

结合实际对党员进行集中轮训。

3.结合“疫情防控典型选树”“第一个百年目标”“建党100周年”等重要节点,推动“湖畔讲堂”“微党课大赛”等党建特色活动制度化、品牌化,持续激发组织活力。

五、持续开展党建“双创”工作

1.认真梳理总结学院3个校级“样板支部”的建设经验,大力推广应用典型经验,巩固建设成果。

2.指导本科第二党支部做好全国高校党建样板党支部的培育创建工作。

3.组织开展第二批校内党建“双创”选树培育工作,积极组织申报第三批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

六、深入推进“互联网+党建”模式

1.通过“学习强国”“两微一端”“易班”等网络平台,建好网上党支部,确保组织生活不断线。

2.努力打造1-2个线上学习教育阵地,推进基层党组织活动载体和工作机制创新。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讲话(4.8)

关闭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教育思想讨论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