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院制度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和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制度

2020年05月26日 21:22  点击:[]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传承和弘扬优良师德师风,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坚定教师的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表达对退休教职工为教育事业所作贡献的敬意和感谢,特制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和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制度。

一、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1、教师入职宣誓人员范围为新招录、调入及转岗的教学人员和专职辅导员。

2、教师宣誓仪式由学院组织,学院主要领导主持,相关院领导监誓,优秀教师代表领誓,时间一般在每年教师节前集中举行。

3、誓词内容: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4、宣誓人宣誓时,应着装整齐,成立正姿势,右手握拳上举过肩,随领誓人宣誓;宣读誓词应当发音清晰、准确,语音铿锵有力。

二、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

1、教职工荣休仪式人员范围为正式办理退休手续的教职工。

2、荣休仪式由学院组织,学院相关领导主持及师生参加。必要时也可以邀请学校领导或其他领导参加。可以为每位退休教职工单独举办荣休仪式,也可以为退休时间相对集中的教职工举办集体荣休仪式。

3、荣休仪式举办时间可视情况灵活掌握,可以在退休教职工退休当月举办,可以在退休时间较为集中的某月集中举办,也可以与教师节、国庆节、劳动节等节庆活动或有关总结表彰活动等相结合。

4、提倡荣休仪式采取多种灵活便捷的形式,如工作经验交流会、座谈会等。荣休仪式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工作回顾、交流分享、颁发证书和纪念品、学生献花、合影留念等。本制度由材料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解释,从 2020 年 6月 1 日起执行。

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 年 5 月 26 日

上一条:材料学院2020年目标任务推进表 下一条:材料学院2020年目标任务推进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