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

白建光 博士

2020年05月21日 12:03  点击:[]

白建光,男,1982年生,籍贯陕西,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2014年7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为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师。累计已发表论文20余篇,申报专利30余项。

邮箱:Baijianguang@sust.edu.cn

办公室1c-219

教育履历

2001年-2005年 西安理工大学 学士学位

2005年-2008年 西安理工大学 硕士学位

2008年-2014年 西安交通大学 博士学位

工作履历

2014年至今 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学院

研究方向环境材料、多孔和致密陶瓷、耐磨材料和陶瓷增材等。

研究项目

近年来,主持国家重大研发计划子课题一项、省部级课题两项,参与其他课题五项,具体承担科研项目如下:

(1)雕刻法石油芯片增材关键工艺研究,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负责人(05011),项目经费35万,在研;

(2)利用灵武地区煤泥碳热还原法制备定向多孔Al2O3-SiC复相陶瓷工艺研究,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2020ZDYF0046),子课题负责人,45万;

(3)高温热压法制备陶瓷结合剂CBN砂轮研究,江苏省泰州市“双创计划”项目,项目课题负责人,30万,在研;

(4)黄河淤泥在建筑陶瓷坯料中的应用研究,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2017TSCXL-GY-08-0301),子课题负责人,5万,结题;

(5)阴极辊加工过程中辊面残余应力状态研究,项目负责人,7万,结题;(6)粉煤灰泡沫玻璃的制备和添加剂研究,项目负责人,5万,结题。

上一条:刘虎林 副教授 下一条:江红涛 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