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首届材料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导师论坛”报告会

2013年04月15日 16:44  点击:[]

2013年4月11日下午4:30,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李贺军教授在二号教学楼102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关于“多途径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黄剑锋教授主持,来自我院的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及化工、资环等学院研究生共计4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李贺军教授首先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我院的基本情况,之后李贺军教授做了关于 “多途径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中,李贺军教授讲解了创新型人才的要求及培养途径,也指出了对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必要性。最后李贺军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多途径培养创新型人才在西工大我院中取得的效果,并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培养出的杰出毕业研究生及博士生及研究团队取得的成果。

在互动交流环节,李贺军教授就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此次报告会是我院材料科技文化节的开幕式暨首场报告会。材料科技文化节由名师讲座、材料科技图片展、材料科技知识竞赛、“旧材料新用途”创意大赛及“我的材料我创业”创业大赛等五部分组成。

 

新闻小贴士:李贺军,1957年12月出生,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现任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超高温结构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陕西省碳/碳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十一五”民口863某重大专项专家组成员,国防基础科研材料组专家,国家自然基金委第十二、十三届评审专家,陕西省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教育部科技委材料学部委员;中国材料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材料研究会副理事长;《无机材料学报》、《新型炭材料》、《航空学报》、《Carbon》等十种期刊编委。
    近五年主持“十一五”和“十二五”总装预研、“十一五”和“十二五”国防基础科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国防863、总装预研重点基金、国家重大科技工程等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1部,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SCI收录380余篇),被他人引用3500余篇次,目前H因子为25。授权发明专利72项。200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曾先后被评为陕西省“三五人才”、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模范教师、“三秦”学者、国家自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2项。

上一条:我院寒假社会实践答辩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院举行处级干部赴港澳培训总结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