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处级干部赴港澳培训总结报告会

2013年03月28日 15:20  点击:[]

根据学校相关会议的要求,3月27日,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12年度处级干部赴港澳培训总结报告会。院长黄剑锋教授作了总结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黄剑锋分别从培训的具体安排和要求、培训内容和心得体会几方面图文并茂地进行了详细的总结。首先,黄院长介绍了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的院系设置、办学规模、办学理念、管理模式和办学经费等。其次,他从以下七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第一、普遍与国际接轨,办学国际化。港澳高校充分利用经济的高度国际化和东西文化交汇点这一独特优势,实行全方位开放,与外界学术等各方面的交流常态化;第二、管理机制健全,高效运作,保证其师资力量始终保持活力,研究工作一直在国际前沿;第三、以学生为本,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全面推行“全人教育”;第四、全员全环节参与育人,并将该项工作纳入到所有教师的考核体系中;第五、教学设施设计人性化,全面而适用,使用率高;第六、管理人员整体素质高,敬业;第七、对教师的考核办法科学合理;第八,严格按制度对学校的方方面面进行管理,真正实现了制度化治校。最后,他希望学校加强与外界合作与交流,要努力吸收和借鉴这些学校办学的优点,进一步提高我校办学水平。

会后,教师普遍反映港澳的大学许多办学模式和管理方式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也希望能有机会去实地体验和学习,进一步转变思想,提高教学水平。

上一条:我院举办首届材料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导师论坛”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栗梦龙同学荣获“碑林好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