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首获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区域赛暨陕西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佳绩

2019年05月13日 16:54 文、图/材料学院 张科、卜凡璐 点击:[]

5月10日,2019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陕西省区域赛暨第五届陕西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创新创业基地圆满落幕。在本次大赛中,由我院研16级段笑、本17级卜凡璐、刘廷虎组成的“新型碳纤维陶瓷基摩擦材料”项目团队取得应用创业组一等奖的佳绩,团队指导老师张科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本届大赛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共青团陕西省委单位共同主办,由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微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省内80余所高校4000多名在校大学生组成的1590支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大赛自2018年10月起始,经过八个多月的线上申报、网络初审、复审及现场路演答辩和评委会评审等环节,由我校黄剑锋老师、费杰老师、张科老师共同指导,我院研16级段笑负责申报的“新型碳纤维陶瓷基摩擦材料”项目一路过关斩将,从进入决赛的3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应用创业组一等奖。

近年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创业竞赛,在各大竞赛中崭露头角,取得了多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标志性成果。本次大赛,更加激励了我校师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对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有着积极促进作用。

新闻小贴士: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学生科技活动,自2003年创办至今,已历时16届,已有超过来自19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万名学生参与了“创新杯”及相关活动。中国学生在微软“创新杯”的国际舞台上屡创佳绩,共获得5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以及数次特别奖奖项。

上一条:材料学院调研相关高校并参加2019年新工科材料类创新人才培养高端论坛 下一条:中科院兰化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来我院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