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建中出席材料学院企业奖学(教)金颁奖典礼

2019年05月13日 09:00 文/材料学院 潘巍 图/新闻办 郭姗姗 点击:[]

5月1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校企合作论坛暨企业奖学(教)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校长马建中出席典礼并讲话。旭日陶瓷、蒙娜丽莎、北方窑业、方舟陶瓷、金鼎制釉、费诺油气、中达化工、华隆瓷业8家设立奖学金的企业代表,我校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学工部、校友总会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181名获奖师生参加典礼。

马建中在讲话中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校教育事业的设奖企业和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企业的义举给予师生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奖励,更是精神上的关怀,同时也更加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和改进教育教学工作,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的拔尖创新人才。他对校企合作、校友工作和广大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材料学院能够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加大产教融合工作力度,既为学院转型发展创造强有力的支撑,也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好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服务,实现校企互惠共赢;希望广大校友能够密切与母校的联系,擦亮陕科大校友名片,努力实现校友和母校之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良性互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传承和弘扬“三创两迁”精神,珍惜韶光、心怀感恩,志存高远、刻苦学习,砥砺品质、强化本领,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为感谢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和广大校友反哺母校的深情厚谊,马建中还逐一为珠海旭日陶瓷有限公司等8位企业代表颁发了纪念奖杯。

颁奖典礼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长安主持,院长朱建锋教授致欢迎词,教师工作部部长贺涛、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任工昌、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晓分别宣读《教师获奖名单》《研究生获奖名单》《本科生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向获得2017-2018学年企业奖学金的师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捐赠企业代表分别发言。

材料学院本年度有136名学生、45名教师获得企业奖学金和奖教金资助,奖助总额共计25万元。此次颁奖典礼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起到了良好的正向引导作用,培育和激励学生博学笃行、追求卓越。典礼结束后,企业代表与获奖学生进行分组座谈交流,并有多家企业举办了宣讲会,有效的推进了材料学院的就业创业工作。

上一条:中科院兰化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来我院访问交流 下一条:材料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