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2019年10月21日 16:27 文、图 王宏 点击:[]

10月1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实验楼1C202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长安(主持工作)、副院长刘辉、院长助理伍媛婷等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教师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科研副院长王卓主持。

动员大会上,首先,杨长安对材料学院近三年来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立项情况进行了回顾,从学科、学院和个人的发展三个角度全面分析了基金申报的重要性。

随后,教师代表宋浩杰围绕正确选题、立项依据撰写、实施方案解析、科学意义阐述、创新点揭示和参考文献选取等,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技巧进行了认真的指导。教师张佩在动员大会上分享了自己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他指出材料的应用领域要写得详细易懂,突出创新点和亮点。教师许宁通过自己基金申报书修改前后的对比,让大家对图文的精致制作和文字的加工润色有了深刻的感悟。

最后,王卓再次对基金申报进行了动员,她对材料学院申报国家基金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地解读,指出针对基金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学院出台了一系列的基金奖惩政策,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并严把质量关。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学校及学院的基金政策振奋人心,三名教师的申报经验分享使大家受益匪浅。

上一条:院党委副书记杨长安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支委换届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