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党委副书记杨长安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24日 15:53 文∕赵佳 图∕董力 点击:[]

按照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23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长安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院长助理田少宁主持。

杨长安作了题为“深入领会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材料学院事业再创新佳绩”的党课。他从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由来、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学院事业再创佳绩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领会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分析研判学院面临的形势和改革发展任务,鼓舞教职工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兴衰结合起来,凝心聚力,推动学院事业再创佳绩。

在党课中,杨长安重点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分析研判学院面临的新情况、新矛盾,概括出“一个变”与“两个没有变”。“一个变”即从纵向看,学院的学科水平、教学质量和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两个没有变”体现在横向上,即“与一流学科仍存在较大差距的实际情况没有变”、“学院之间、学科之间激烈竞争态势和‘前甩后追’的局面没有变”。为了在当前的爬坡攻坚期把握形势,追赶超越,必须要坚定“重点突破、打造特色、错位发展”的办学思路,沿着思路狠抓落实。党课最后,杨长安勉励大家增强大局意识,全院上下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团结活泼、积极向上的材料学院。

本次专题党课使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勇担责任使命,激发追赶超越动力,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院事业发展新辉煌。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王宏老师出席了本次专题党课。

上一条:材料学院研17党支部举行“辉煌70载,筑梦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