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喜获2个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2020年01月03日 19:06 文、图 陕科大官网、材料学院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陕西科技大学喜获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6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2个,合计18个,位居省属高校并列第四。其中,我院喜获2个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分别是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材料物理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简称一流专业,是指教育部以一流本科教育为基础实施“双万计划”建设的本科专业,分为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各1万个左右。一流专业的建设标准是:一流人才培养理念、一流人才培养方案、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学团队、一流实验实习条件、一流课程资源、一流生源质量、一流就业质量、一流质量文化、一流学生创新成果。

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的根本,本科教育是学校发展的基石,也是学校“复兴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学校出台了本科教育振兴计划。为做好本次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遴选申报,学校根据教育部和省厅规划,结合学校的优势学科专业、认证专业情况,详尽制定学校一流专业建设三年规划,启动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在申报前期,材料学院党政高度重视,配合学校先后聘请校内外专家对申报的一流专业申报材料进行多次打磨、完善提升申报质量,提升了申报专业的竞争力。

本次学院共获批2个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学院各位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获得的成绩。接下来,学院将对标学校教育教学发展要求,继续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示范和引导后续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提升我院教育教学质量。


上一条:西安理工大学梁淑华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材料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