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0年01月08日 11:43 文、图 材料学院 潘巍 点击:[]

为认真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寒假期间学院安全稳定,1月7日材料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朱建锋、杨长安、刘辉、王卓等对学院各实验室、科研团队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通过安全大检查,发现在实验室环境卫生、危化品管理、研究生安全意识等方面还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和隐患,学院指派专人将排查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立即向实验室(科研团队)负责人通报情况,并要求1月10日前整改完毕。学院还要求寒假期间不开放的实验室,务必做好“四防、四关”工作(四防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四关即关好门窗、水、电、气),确保假期实验室的安全稳定。

学院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杨长安在日前召开的全院教职工大会上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并对院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进行了细化分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以实验室及危化品的管理为重点,细致排查安全隐患,随时整改;更要抓好师生人身安全和行为规范,对留校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重在预防,必须常抓不懈。本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浙江大学陈湘明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关于材料学院院训征集结果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