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系列庆祝“七一”活动

2020年07月10日 16:24 文 郭道冉 图 材料学院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激发基层党支部活力,强化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材料学院党委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七一”活动。

学院党委统筹安排,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材料学院党委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党组织工作实际,召开庆祝“七一”专题党委会会议,讨论研究制定了《材料学院党委关于“七一”期间组织开展有关活动的通知》实施方案,并重点部署了开展党内评优表彰工作,方案内容明确责任人和组织实施单位,从院党委、各党支部及每位党员层面全面细致部署了学院组织开展庆祝“七一”系列活动。

党委委员全员带头,主讲一堂专题党课

向广大师生党员讲清楚疫情防控中体现的国家制度优势、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和中国的大国担当,积极宣讲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提升广大党员同志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凝心聚力促进学院中心工作稳步推进。材料学院党委组织6名在校党委委员,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分别于7月8日前带头面向所在或联系共计14个支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同时各师生党支部书记也按照要求,纷纷利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面向所在支部党员主讲了一堂党课。

支部联动资源共享,开展多场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期间,各党支部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及支部实际,互相联动组织开展“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讲述红色故事、战疫故事汇”等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院机关党支部联合本科四个党支部围绕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材料物理系党支部联合实验室党支部、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新型复合材料创新团队党支部联合博士党支部、研究生2017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徽闪耀映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联合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开展“一起战疫·共克疫情”主题党日活动;绿色无机材料创新团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携手全球抗疫 彰显中国担当”党课学习活动;本科四个党支部分别利用讲红色故事、朗诵红色经典、主题宣讲等形式开展“忆峥嵘岁月时·走无悔青春路”“战疫故事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线上宣传教育共进,氛围营造激励担当

材料学院党委一直将推进“互联网+党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强化党员“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教育的重要载体。“七一”期间学院依托微信公众号、易班、bilibili等线上平台,相继推出了“树标杆,立榜样”优秀党员系列访谈推文、“建党99周年”易班快搭和系列红色故事视频,针对毕业生党员发起“七个一”倡议,并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以集体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观看战役“七一”专题微党课,多平台覆盖从榜样引领、思想熏陶、学习教育等环节中营造广大党员争做先锋的氛围,激励勇于担当、勇于作为。

接下来,材料学院将依次组织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成立毕业生党员先锋队,协助毕业班辅导员、教学和科研秘书,做好毕业生离校相关资料的整理归档和发放工作。

上一条: 严督实导、内外用力—2021届就业考研系列指导再启航再奋进 下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高校党组织“七一”专题战“疫”示范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