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严督实导、内外用力—2021届就业考研系列指导再启航再奋进

2020年07月13日 15:59 文/图 张露月 点击:[]

6月26日至7月9日,2021届年级组根据学生不同需求再分类、再细化、再指导,就考研和就业开展系列线上辅导。抓好“拔节孕穗期”的关键发力点,在准确把握学生特点的基础上精准开展指导工作。

学院通过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学生的就业意向以及需要被指导的难点,依托线上平台,邀请相关领域的企业人事主管针对不同的就业困惑进行指导。在第四期指导中,辅导员张科和张露月为年级部分同学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已就业学生目前的发展状况、本阶段需完成工作等。张科强调,由于疫情对企业的经济冲击,今年就业形势会比去年更加严峻,学生应该抓紧时间打磨个人简历,在秋招中展现最大优势,抓住秋招这一就业黄金期。第六期的就业指导学院邀请到隆基股份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吴三林和李明宣,针对就业形势与政策、职业选择、简历撰写、面试指导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指导,更加明晰了就业学生对今年就业形势的把握。吴三林指出学生应该多去关注各大就业网站及目标企业链接,瞄准9-10月,抓住校园专场宣讲。

6-8月是考研复习的关键时期,只有在这段时间付出更多的汗水才能在12月结出绚丽的果实。在前期调研过程中,大部分考研学生同学反应在家复习效率低、情绪焦躁等问题,对此,学院联手新东方考研辅导机构张亚伟老师,开展线上考研就业指导,为困顿茫然考研学子答疑解惑,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当下时光,科学规划,坚持到最后。张亚伟为同学们讲述了今年的考研大形势、科学备考过程、如何自我心理疏导、如何提升复习效率等。他表示虽然高校研究生扩招是趋势,但是同学们依然要减少在家的干扰,拿出在学校复习的状态,严格规划复习时间;考研最后就是心态的博弈,谁能保持良好的心态,谁就能稳定发挥;虽然考研是一场痛苦的修行,但是认真努力一定会有好结果。

学院将进一步“勘探”好学生需求,“开采”好就业考研资源,按需设置,邀请更多用人单位相关负责人为2021届毕业生保驾护航,确保就业工作和考研的顺利进行。

学生心得

此次考研讲座主要为我们分析了目前的考研大趋势、进行暑期的复习规划以及在考研过程中的心态调整。距离今年的研究生初试已不到160天,在过去的两三个礼拜内,同学们被各种期末考试束缚,无法全身心地投入到考研的紧张复习中。现在,暑期来临,对于我们考研人来说,迎来了备考的黄金时期,在这两个月里,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去复习,无人打扰也无琐事缠身,因此,抓住暑假的时间极其重要。正如老师在讲座中讲到的那样,考研是一场孤独的修行,时间很长,过程很难,但只要我们坚持下去,目标终会实现!加油!

---王婉婷

本次考研讲座就剩余100多天同学的复习及困难解决,以及在复试过程中如何联系导师,如何准备笔试,面试及详细介绍了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在讲座间提出很好的建议。考研指导讲座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初试和复试的技巧,有利于帮助大家顺利考研同时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复试这一巨大挑战。在最后这些日子里,这样一种永不放弃的信念,是治疗一切不良情绪的良药。

---陈龙

通过就业讲座明白了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并不能打乱我们就业的步伐,就业机会只要耐心认真准备就能得到,假期可以做实习或者社会实践,实践经历会给你带来更多的工作经验。目前阶段我会多去收集就业信息,找准自己的目标企业,有针对性的设计简历。

---黄超

在就业讲座之前,可能抱着边走边看,不紧不慢的心态面对就业,但是就业讲座后我意识到了就业的紧迫性,我们跟陕西其他高校的学生一起竞争,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找准个人定位,明晰就业目标,不断打磨自己的简历,在家模拟面试过程,为秋招做好充分准备。

---张景景

上一条:材料学院朱建锋一行赴山西高校调研学习 下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开展系列庆祝“七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