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诚所至,“相”引未来——陕西科技大学第一届“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圆满举办

2020年09月13日 12:17 田静 点击:[]

2020年9月12日,陕西科技大学第一届“恒宇杯”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材料学院圆满举办。大赛旨在激发同学们的对材料专业的学习兴趣,培养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并为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实验技能大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


参赛人员合影

大赛选手由前期面试选拔的16名材料学院的18级集训队员组成。大赛评委由吴建鹏教授、张博烨老师以及5名第八届金相技能大赛获奖学生构成。比赛在材料学院的金相实验室进行,选手们需要在规定的30分钟内完成金相预磨、机械抛光、样品腐蚀和显微观察等环节。

 

 

比赛现场照片

比赛中选手们比赛流程清晰、要点熟知、仪器操作熟练,展现了半个月集训的成果和风采。在评分过程中,各位评委严格要求,按照国赛评分标准从金相图像质量、样品表面质量、操作规范三个方面给出了综合客观的分数。

吴建鹏老师赛后点评

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8人,同时推选出崔雅婷,张琳菁,王玉宁,刘辉四位同学进入下一阶段的集训,代表学校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上一条:材料学院温暖成人礼 多措并举迎新生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