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暑期“职业经理人”报告会

2022年07月20日 16:53 文、图 材料学院 点击:[]

为帮助2023届同学们厘清个人职业发展规划,7月20日材料学院暑期“职业经理人”报告会在218会议室如期举行,由任职于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的我校2014级校友张如珂担任主讲。院长助理欧阳海波老师及2023届同学参加报告会。

张如珂是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14级同学,18年毕业在西电集团、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从事HR工作。此次报告会,她主要结合个人经历,先后从求学时代的感悟、工作及生活方面的回顾、个人职业规划的定位与选择、毕业后就业择业及乐业心态转变的心路历程、职业HR的选人用人标准等方面向与会同学立体化呈现了求学、生活、工作等多元交织的精彩历程。

张如珂还与同学们现场互动,就参会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两个小时的报告会,张如珂用轻松幽默的话语,通过自己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要坚定自我不盲目从众、冷静思考不主次颠倒、敢于实践不偷耍嘴乐、勇于突破不畏手畏脚,在学习生活中积极与学业导师、辅导员老师多沟通交流,做到既在求学中夯实知识基础,也要在实践中学会做人做事。

据悉,本年度以来,材料学院分别成立“职业经理人”“科研小达人”师资库,先后邀请多位优秀校友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专题报告会和经验分享会。后续学院将深入调研学生需求,不断丰富完善内容设置,引导学生进一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明确的学业和就业目标。

上一条:新学期 新起点 新气象——材料学院党委部署推进新学期重点工作 下一条:纳米材料与技术系党支部以加强“党务”引领,融合“业务”本领,掌握“服务”要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