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纳米材料与技术系党支部以加强“党务”引领,融合“业务”本领,掌握“服务”要领

2022年07月18日 17:13  点击:[]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陕西省委、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校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等文件精神与工作要求,6月29日,纳米材料与技术系党支部结合前期系里的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开展了集中学习、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加强党务引领,多途径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党支部书记张新孟同志主持会议,为同志们传达了《材料学院党委扩大会议》、《材料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等会议的精神,并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为题给大家讲了一节生动的微党课。然后党支部进行了6月份的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最后按要求在前期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开展了本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会上全体党员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与意见、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融合业务本领,党建引领促进业务本领提升。在系主任刘俊莉的带领下,本系教师进行了本月的师德师风学习,会上主要学习了省内高校的一些教师违反师德的典型案例,教师之间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交换了意见,就如何防范此类问题的发生形成了一些共识和预防措施。然后,就2022年本专业的专业分流情况,与会教师们进行分析、讨论与交流,大家为下一年度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经验。最后,副主任庞凌燕就本系的新版教学大纲的撰写与修订、培养方案的修订以及未来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与教师们进行讨论、交流。

掌握“服务”要领,不断提升为师生服务水平。党支部联合本系教师组织了一次针对如何进一步培养好学生的专题研讨会。会上教师们集中交流讨论了如何处理好师生关系、如何正确引导学生的学习和科研、如何预防学生心理问题的发生等重要问题。通过交流分享,老师们总结了相关经验,掌握了服务“要领”,在以后的工作中全面提升针对师生教学和科研等活动中的服务水平。

通过以上工作,进一步筑牢了同志们的思想阵地、加强了同志们的业务能力、提升了同志们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做好了本支部和系里的中心工作。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暑期“职业经理人”报告会 下一条:校长李志健指导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