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2020年11月10日 19:06 文/上官文菲 图/潘巍 点击:[]

11月6日,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金来等一行七人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双方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双创”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长安及相关老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田少宁主持。

会上,杨长安对兄弟院院系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及事业发展情况,并以《夯实基础,注重质量,彰显特色,推动发展》为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材料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五个到位”等方面的探索和举措,希望兄弟院校之间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借鉴学习,共同促进双方教育事业不断发展。田少宁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张金来代表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并从校院概况、党建工作、辅导员队伍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交流能为双方深入交流搭建平台,为本院的党建和学生工作提供思路和借鉴。

我院研究生辅导员、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吕玥澄就国家样板党支部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和经验分享,本科第二党支部自2017年以来,已探索出基础管理精细化、主题活动精品化、党群服务精准化的“三精型”支部管理新模式,成立了“材子就业团”“材子讲师团”和“材子科技团”,并打造出以“湖畔讲堂”为代表性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支部的辐射引领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同时双方还就党建“双创”建设、大学生思政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在我校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长安等人的陪同下,张金来一行参观了中国轻工业博物馆、材料学院文化宣传栏,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学校、学院的改革发展情况。

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开门干工作”的思路,坚持“走出去”拓思路、学先进,苦练内功,增强本领,坚持“请进来”解难题、勤反思,以实施更有效的监督、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密切与其他高校院系之间的交流,不断拓宽视野、取长补短,努力提升育人质量,推动学校和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

上一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绿色无机材料创新团队第一党支部开展师生见面会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