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党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金刚川》

2020年11月06日 11:53 文、图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 许宁 点击:[]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传承革命先辈为祖国和民族尊严奋不顾身、舍生忘死的爱国主义精神。11月2日下午,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党员以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主旋律电影《金刚川》的观影活动。

电影《金刚川》记录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金城战役后方,中国人民志愿军增援部队为在规定时间通过金刚川河抵达金城前线,志愿军战士在美军炮火覆盖和飞机轰炸中用生命前仆后继奔向木桥,不断修复,最终架起一条“人桥”,成功让增援部队抵达金城的英雄事迹。影片通过士兵、对手、高炮班和桥四个视角展开叙述,生动塑造了志愿军战士胸怀祖国、英勇无畏、殊死拼搏的赤胆忠心。

在观影结束后,党员们都在讨论电影中的情节并表达了各自的观后感。

支部书记海鸥同志谈到,看了《金刚川》之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在敌众我寡,军事力量悬殊的情况下,我看到了人民解放军英勇无畏、保家卫国的战斗精神。在面对敌人炮火一次又一次的袭击下,他们仍然保持冷静。桥一次又一次被摧毁,士兵一次又一次重新搭建。面对敌人的挑衅,他们毫不退缩,英勇应战。那些浴血奋战的战士值得我们敬仰。没有他们的英勇奋战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党员的我们也应该带着那份精神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支部老党员们也纷纷表示,抗美援朝战争让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人的精神与力量,看到了解放军的顽强意志与军事能力。援朝战争,利益重大,不容躲闪,无法回避,这场战争打出了国威、军威,打出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意义在于铭记我国处于弱势的那段历史、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世界丛林法则、以及铭记那个时代老一辈革命者为我国如今事业发展的繁荣昌盛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青年党员们表示,看完影片,热血沸腾,久久不能平息,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即便身处和平年代,依然能够通过电影去感受战争的真实和残酷,致敬那个时代!致敬中国军人! 抗美援朝是对新中国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严峻考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克敌制胜的强大精神力量,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和平与发展的今天,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居安思危,发扬革命先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还有党员表示,看了《金刚川》之后,深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世界和平来之不易。是中国精神、中国骨气、中国魂在支撑着我们的民族!我们不会忘记那些为了中华民族的尊严和荣耀而奋斗和牺牲的先辈们;不会忘记那个人见人欺、受压迫受屈辱的时代。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在对支部党员代表武秀兰和赵彦召同志的观影采访中,两位党员同志一致认为这部影片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不仅重温了革命岁月,而且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坚定不移跟党走,将影片中传递的顽强精神投入实际工作当中,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也使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做起,从细节作起,将抗美援朝伟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绿色无机材料创新团队第一党支部开展师生见面会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材·党建】绿色无机材料创新团队第一党支部组织《金刚川》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