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党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琢玉成才、金石为开”师生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25日 14:43 文、图 海鸥 郭道冉 点击:[]

为充分促进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师生党员同专业同学的融合交流,更好地发挥师生党员在专业学风、学习习惯培养、综合素质提升、职业生涯规划制定等方面的引导教育作用。11月23日晚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在教三101开展“琢玉成才、金石为开”师生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材料学院院长朱建锋、教务处副处长杨海波等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全体教师,本科第一支部成员及学院18&19年级全体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同学参加。会议由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海鸥老师主持。

会上,海鸥老师就会议的背景、目的、前期准备及相关议程进行了汇报。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主任刘毅老师代表系里,用通俗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再次解读了专业,并就社会、同学们对专业存在的误区逐一解答,鼓励同学们树立专业自信、行业自信。

随后,各课题组代表、专业教师分别从科研团队、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朱建锋教授就地下文物保护材料与技术实验室相关情况给同学们做了普及认知,从顶层设计、政策引导、学科交叉、实践操作、教育教学等方面帮助同学们全面系统认知古陶瓷保护的重要价值及承载的历史意义,再一次引领同学们树立专业信心、家国担当。

海鸥老师在交流环节鼓励同学们借此契机再一次融入专业、融入学院学科发展的大潮流中;鼓励同学们加强与学业导师、专业课老师间的交流互通,并积极参与各课题组、老师牵头主持的复兴杯、挑战杯、互联网+大赛、光威杯等赛事,以参与者的身份共同见证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发展。

本次“琢玉成才、金石为开”师生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则在热烈而温馨的氛围中结束。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前对专业的认知只停留在表面、皮毛,经过今晚各位老师的详细讲解,让我们更加全面认识了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也让我们对专业发展前景、专业自信都有了很大提升,也更愿意全身投入专业发展。

上一条:我院杰出校友刘一军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学情分析暨考研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