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学情分析暨考研动员大会

2020年11月23日 15:00 文、图 董力 郭道冉 点击:[]

为推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引导材料学子认清考研形势、精准定位目标,进而激发学习及考研热情,材料学院于11月20日晚分别在教三101和102为2018级和2019级全体本科生召开学情分析暨考研动员大会,邀请材料物理系刘晓旭教授、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杨进副教授以及我院2020届校友张晓静(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和杨思哲(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进行分享指导,两个会场分别由2018级辅导员郭道冉老师、2019级辅导员董力老师主持。

针对2019级同学存在的迷茫性、2018级同学存在规划不确定性及考研复习困惑等问题,刘晓旭老师结合亲身经历展开“劝学”,为同学们解答了何为幸福之源的话题;杨进老师以《考研杂谈》为题,从“为什么考研”“如何考研”“考研后可以干什么”三方面帮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梳理思路;张晓静从专业自信、个人选择、考研带来的改变为同学们呈现了一个坚定信心、乐观面对、大胆选择的自主学习态度;杨思哲从考研与就业的抉择、考研择校、复习经验、考研心态四个切口为同学们详细展现了考研复习备考的动态过程和应对技巧。

会上,2018级辅导员亓璐老师、2019级杨晨同学依据学院近三年就业数据,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考研和求职去向,为同学们明确就业形势,合理做好考研、求职抉择,找好考研去向、求职岗位,合理规划在校时间,提供了参考和指导。

材料学院通过整合校内外资源、依托调研整理和既有的数据分析,针对性帮助同学提升对专业发展、就业形势、自我定位的认知,为接下来做好清晰准确的职业规划、合理的考研目标定位、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等统一思路,有力推动学院优良学风的培育。

上一条:【材·党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琢玉成才、金石为开”师生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两银一铜!我院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