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启动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2021年01月16日 10:10 文/郭道冉 图/宁亚婷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在2020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深入推进学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1月15日,材料学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启动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院党委书记杨长安出席并讲话,副书记田少宁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杨长安首先传达了姚书志指出的全校各院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的两个共性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的四点要求,传达了书记专题会成员的点评意见。他结合学院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评结果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七项职责,支部在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一是要将支部工作充分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建设、教风学风建设等重大任务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照标准和规范要求,扎实做好各项“规定动作”,夯实支部工作基础;三是要聚焦党建“双创”持续发力,高度重视自选动作与特色工作,选好“小切口”,培育总结、凝练典型事例,积极做好全国研究生样板支部申报培育。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是提升支部组织力的重要内容。最后,他对党支部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坚持将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支部工作全过程,落到实际中。二是守规矩,遵守党纪国法和校纪校规,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乐奉献,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职责担当,团结党员、凝聚群众,聚焦中心工作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善学习,抓好学在日常、重点学习,紧扣建党100周年契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平台整合碎片化学习时间,充实理论水平、拓宽工作视野,努力成长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

会上,田少宁就材料学院党委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做了动员讲话和部署安排,并通报了设岗定责、学习教育及党员发展相关工作。

上一条:院党委书记杨长安参加材化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