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

2021年03月26日 15:43 文、图 材料学院 郭道冉 董力 点击:[]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学党史感党恩热潮。近日,材料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及校党委工作要求,对该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院党委书记杨长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长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同志关于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详细解读了我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杨长安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将贯穿2021年全年,全院党员要在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中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懂弄通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中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扎实推进“学在日常、悟在时常、做在平常”,落实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关键任务。要深刻把握当前学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从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学院追赶超越的奋进之力、担当之力。

据悉,材料学院党委及早安排、精心组织,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开学初就已拉开了学习党史的帷幕。目前,院党委和各支部按要求做好做实“规定动作”之外,还策划实施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自选动作”。如将党史学习教育从教室搬到了科大湖畔,引导青年学生相约“湖畔”,学习感悟百年党史,先后被陕西日报等省级以上媒体报道。还将陆续组织开展“院史中的党史·榜样讲述”、“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教职工运动会、“唱响经典红歌”歌唱大赛、“学党史·做合格青年大学生”党知识竞赛、“材声悦动·我把党的故事讲给你听”等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围绕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党建“双创”任务进行了研讨交流。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三届“复兴杯”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情况公示 下一条: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观影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