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3月24日 12:01 文、图/材料学院 潘巍 点击:[]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12日下午,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并在观影结束后抒发观影心得,深刻领会两部影片的教育意义。

《古田军号》以古田会议为主题,以红军小号手孙子的视角出发,讲述了革命前辈在艰难岁月里所坚守的初心,展现了毛主席革命道路的坚定,体现的是红色文化、红色道路、红色基因、红色作风的传承。《第一大案》则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典型反腐案件——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讲述了昔日战斗英雄刘青山成为巨贪的惊天秘密。刘青山经不住金钱、权欲等糖衣炮弹的袭击,从生活作风的堕落到巨额贪腐,一步步走向罪恶的深渊,最终在人民的唾弃声中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观影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书写观影感受。赵佳同志说:“我又一次感受到了革命精神的洗礼,身为一名党员,我要在新时期开启新征程,追寻先辈们的足迹,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古田再出发,砥砺奋进。”田少宁同志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就是要挖掘党史蕴含的精神力量,引导普通党员不忘初心,永远将思想建党、政治建党的优良传统保持下去。”

上一条:材料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材科206团支部走进“湖畔讲堂”学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