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纳米材料与技术系党支部组织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2021年04月01日 15:47 文、图 纳米材料与技术系党支部 张新孟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引导支部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26日下午,纳米材料与技术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古田军号》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总结红四军成立以来军队建设方面的经验教训,明确人民军队的建设原则,真实再现红军在逆境中不断探索真谛,开辟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第一大案》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反腐第一大案——原天津地委书记刘青山、行署专员张子善,由人民功臣蜕变为腐败分子的全过程。

这次观影活动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教育课,通过此次学习深切地感受到了我们现在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筑牢了思想根基,坚定了红色信仰。教育我们以更加严谨务实的态度,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从身边做起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师生办好事。同时以《第一大案》的反面案例为警示,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明党纪、守法规、知敬畏、有底线,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党性觉悟,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

观影结束后,支部同志纷纷就观影感受展开了讨论。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开展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三届“复兴杯”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情况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