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学院赴西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交流学习

2021年05月13日 16:16 文/图 潘巍 点击:[]

为提升我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管理水平,吸取优秀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建锋、党委副书记田少宁、副院长王卓、院长助理伍媛婷等一行14人赴西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座谈会分两组同时进行,分别由西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张国君、党委副书记郝敏敏主持。

第一组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听取了该院关于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工作以及科研管理的相关工作经验,学习该校的特色做法。双方就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专业设置和教学模式、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期间,朱建锋与该院院长张国君就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专业认证、人才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朱建锋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建立起紧密联系,加强全面合作,助力材料学科再上新台阶。

第二组座谈会为两院的学生工作队伍,双方就学风建设、学业指导、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并围绕学生学习兴趣激发、后进学生帮扶和学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省内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沟通,拓宽了工作思路。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走出去拓思路、学先进练内功”,进一步密切与其他高校院系之间的交流,不断拓宽视野、取长补短,努力提升育人质量,推动学校和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

上一条: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赴葛牌古镇开展“学党史 强师德 担使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2018级考研政策宣讲暨经验交流分享会